千山酌

wb同名

【韩楚】天文老师楚工

正月十五月正圆,楚老师在线教学,可学生竟然对老师崩情话!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楚慈,你买的什么啊这么大一个?”韩越周末一大清早出门锻炼,回来顺便把放在门卫室的快递拿了回来,有点重,但对韩越来说那还是不费吹灰之力。

“天文望远镜,你放我旁边吧,等会儿我组装一下。”

楚慈已经醒了,正在阳台侍弄花草,这些花草的长势明显比楚慈待在医院那会儿所种的要好的多,花朵娇艳欲滴,绿叶青翠张扬,再配上一旁悉心照拂的美人,这简直是一幅韩宫春晓图啊!

金屋藏娇的韩越被这幅景象迷住了,痴痴的走到阳台边放下箱子,又盯着楚慈看了好大一会儿,初春早晨的阳光洒在楚慈身上,米白色针织毛衣泛着细碎绒光,想让人忍不住抱上去。

“你干嘛?!刚抱完快递箱多脏啊,往我身上贴什么?”楚慈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震慑到了,皱着眉推开他,“去洗个澡,一身汗味儿。”

“我帮你组装完再去。”说着韩越就蹲下来打开箱子,按照说明书一一组装起来。过程很顺利,不出片刻就组装好了。韩越动手能力还是很强的,毕竟是个半夜能把楚工的本田引擎搞坏的主。

“想吃什么,我去做。”韩越起身就往厨房走去。

“不用了,我刚煮了元宵,还在锅里热着呢。”楚慈眉目皱的更深了,“快去吧,一会儿腌入味了。”

“就算腌入味我也吃。”

“我是说你。”楚慈都想轰走他了。

“好。这就去。”他不管不顾地在楚慈脸上亲了一口,屁颠屁颠的回卧室洗漱去了。

厨娘也有翻身的一天。韩二狗的生活真幸福。

洗完澡一身清爽,拥有和楚慈同样气味的韩越一屁股坐在了他对面,正襟危坐开始享用这顿视如珍馐的早餐。

“怎么突然想起买这个?”韩越疑惑道,“难不成你们所的课题已经研究到天上去了?”

“……单纯感兴趣,买来看看。”

“能看到什么啊,可以给我科普一下吗?”韩越也突然来了兴致,无论是山坡谷地河流溪水,对于他这样的陆地军人,那就跟家常便饭一样,尽数体验了个遍,唯独就是没见过天上的玩意儿。

“晚上一起吧。”楚慈抛下一句话,又专注的吃了起来。

因为这句话,韩越比楚慈还要期待晚上的到来。

*

“楚老师,你看到什么了啊,给我瞧瞧。”韩越站在楚慈身边好奇的问。

楚慈还在调焦,头也没偏一点,“目前只能观察太阳星系,月球,还有一些星云星团,别的看不太清楚。”

“你自己来看吧。”楚慈调好挪出位置来给韩越。

“微微泛红的是火星,上下两极是它的冰雪层。”

“有条纹的是木星,那些条纹是星球上的大风暴。”

“这是猎户座星云,看到那连成一条线的三颗星了吗,那是参宿一二三。”

“是我们常说的福禄寿三星?”

“嗯,”楚慈换了一个更高倍率的目镜,“这样看更清晰。”

“我还想看月球,楚老师帮我调调镜头呗。”韩越恳求道。

“……今天月亮那么大那么圆,抬头不就看着了?”

“那不一样。”韩越笑嘻嘻的耍赖。

楚慈无言片刻,俯身拿了月亮观测镜。

“你说这上面有嫦娥吗?”韩越突然问。

“你说呢?”楚慈已经不想回答这么弱智的问题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家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韩越又问,“怎么从没见你对这方面有想法啊。”

“以前学到星系和原子的时候就觉得很有趣,”楚慈抬头,一轮圆月高高悬挂在茫茫夜空,“行星围着恒星转,卫星围着行星转,电子围绕原子核转,大到宇宙,小到原子,虽说一个是经典力学一个是量子力学,但某些方面有相似之处,还是很奇妙的。”

韩越朝楚慈这边望来,眼底的欣赏和爱慕融化成了蜜糖,温柔地映出楚慈月光下的剪影。

学霸的世界他不懂,但可以不懂装懂。

“你说的对,”他忍不住感叹一句,“楚老师你懂的真多。”

楚慈无语,“……是你懂得太少了罢了。”

韩越也不生气,只笑意满满地看着他。

楚慈感叹,“大学那几年勤工俭学,舍不得买,后来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会儿,“就没心思了。”

韩越笑容僵在了脸上,心里发苦,很不是滋味,这时突然伸手抱住了他,把他摁在自己怀里。

韩越想打破这种沉重的气氛,真情实感安慰道:“我和它们也是一样,你是我的恒星,老子这辈子就只想围着你转。”

“韩二……”

韩越觉得楚慈可能会说谢谢,或者你真贴心,又或者什么都不说,只默默埋在他怀里,毕竟他觉得这样的情话应该能让楚慈开心一点。

“……你好土。”楚慈毫不留情地吐槽。

“?!”韩越愣了一下,万万没想到是这句。

他确实笑了,只不过是被韩越的土味情话逗笑的,“你跟它们可不一样,”楚慈试图推开他,“它们的运行轨迹是圆,你的是螺旋。”

韩越根本没办法保持距离,转着转着就贴上来了。

就像现在这样。

“那是因为你是一块磁石,吸引力太强了,”韩越狡辩,“谁让你叫楚慈呢。”

“真不讲理。”

“楚老师教训的是。”韩越又把人搂进怀里了。

花好月圆夜,情人比翼时。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